close

也許很多人早就看過「仁醫」這部戲,不過在這次重播之前,我一直沒空看。
「仁醫」真的很好看,但這部戲的評價網路上很多且又是重播,所以在此就不贅述。

除了這部戲本身之外,讓我深深被吸引的還有由米希亞主唱的主題曲「逢いたくていま」,
米希亞不愧為歌姬,聲音高亢,乾淨,不但穿透力強,歌聲更充滿感情,
每次聽到副歌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起雞皮疙瘩 !!
她是少數讓我會有購買 CD 的慾望的歌手。

 

逢いたくていま

 

 

昨晚一直反覆聽著米希亞的歌,最後乾脆把一些舊歌也翻了出來,
像是柴崎幸小柳由紀大塚愛
大塚愛也有一首蠻棒的歌,也是某部戲的主題曲,但是我沒看戲啦....
除非某些評價很高的戲,其他主打偶像的戲我是不太看的。

 

プラネタリウム

 

 

另外一位女歌手,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瑪)
這一首 ここにいるよ 其實也是老歌,但我就是百聽不厭,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首歌,我也特別注意到這個男歌手 SoulJa。
他的聲音低沈、沙啞,十分性感。
ここにいるよ MV

 

最後介紹這一位,年代與我相當,近磯小子中的堂本剛。
我以前也一直以為他不過就是個偶像歌手,直到這首歌,讓我對他完全改觀。
堂本剛不但對音樂很有想法,歌聲更是實力派。
這首「春淚」,第一次聽到時,我整整 replay 了一天 !!
一整天都在起雞皮疙瘩 .... = ="

只不過後來聽到 CD 版本的春淚,深覺 CD 將他的聲音及音樂處理得太乾淨。
CD 中,他的音樂、編曲比 live 版的清楚,能聽到歌曲的音樂性,
然而, vocal 的部分卻因為太乾淨,總覺得少了點感情。
Youtube 上的 MV 雖然音質沒那麼好,但堂本剛聲音裡的感情卻反而被凸顯,
簡單來說,
CD 版可清楚聽到整首歌的編曲
Live 版則會讓人完全沈浸在 vocal 及其中包含的感情 - 簡直就要滿溢的感情 !!

 

春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12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